其中一咸鱼

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

【谭宗明X赵启平】棋逢对手 02

放飞自我的脑洞,有趣,HE,到后期会不会虐我不敢保证。

本人坑品差,更新速度极慢,望各位慎重跳坑。


以下正文


谭宗明,三十过了大半,转眼就要迈进四十的大关,房子票子车子样样不缺。创立了个晟煊,也不是多一帆风顺,前几年集团还有过几次财务危机。但在他的带领下,集团一次次化险为夷,再加之他事后不惜重金聘请的那几个诸如安迪一样的顶级精英帮他打理集团,他这才真正抽出身来,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安心的当了个甩手掌柜。平时喝喝香槟吃吃大闸蟹,没事在自己那公园式的豪宅里开开沙龙抽抽雪茄,日子过得是十分的逍遥自在。

可能谭总真的是嫌这好日子过得太清闲,又将心思放到目前国内外都大火的医疗器械领域。虽说他从未涉及过相关产业,但医疗器械生产现如今是出了名的暴利行业,晟煊董事会里各位精明圆滑的老狐狸们怎能眼睁睁放过这么块肥肉,一合计都说这生意可以试试。得了支持的谭宗明效率极高地就收购了一个美国老牌的医疗器械生产厂子,国内各种手续都办得差不多,就差个合作医院时,他又盯上了市内著名的三甲医院——市第六人民医院。

本连这最后一步都快谈妥就等着喝着香槟看着钱送上门的时候,却杀出了一个赵启平。

这个赵医生不知是天生的仇富还是对他谭宗明有什么误会,总之他是对这个连面都不曾见过的陌生人有非常大的抵触意识。

总算知道问题所在的谭总在面对赵医生的询问时,微微一笑,就报出了一个名字:“庄恕,赵医生你好,忘了自我介绍,我叫庄恕。”

远在大洋彼岸的庄医生立刻打了大大的一个喷嚏。

“庄树?”赵启平挑了挑眉,成心想挖苦他,便故意问道:“是‘枯藤老树昏鸦’?”

只见谭宗明从容地笑了笑,张口就回了一句:“赵医生怕是误会了,是‘但恨多谬误,君当恕醉人’。”

……

赵启平这下心里是真有些讶异,这人看上去就是个普普通通的小职员,但学识倒是比之前那两个肥头大耳的经理要好出不少,就连自己挖的坑,这人竟然也能不动声色地就绕了过去。

他修长好看的手指无节奏地轻敲桌面,垂着眼沉默了一会方才抬头再一次正眼看着所谓的“庄恕”。

“你的名片呢?”

“啊?”谭宗明没想到他会来这么一句,有些出乎意料。又想起自己似乎已好久不曾用过“名片”这一物品,不禁又有些懊恼起这一点小失策来。

“抱歉抱歉,这次忘了拿,我们下次再见面时,我一定补上。”

赵启平不置可否,歪头看了谭宗明一会,又犹自站起开始收拾桌面。

“庄先生请吧,我可到下班时间了。”

谭宗明看了眼墙上的挂钟,点点头,打了声招呼后便走了。赵启平忽地停下手上的动作,扭头看向谭宗明离开的背影。

“庄恕,庄恕。”他勾起嘴角:“你还挺有意思的。”


——他刚才并没有拒绝再一次与我见面。

谭宗明回想起刚才的试探,这个说话句句带刺的赵主任倒比想象中的难对付多了。

不错,这个赵启平还挺有趣的。

谭宗明心情甚好地掏出手机拨了个电话,并没等多久,电话便被接通了。

“老谭。”听筒传来对方的声音。

“庄恕。”原来电话那头是谭宗明的老朋友庄恕,庄恕算是医学界难得的人才,只不过一直留在美国不肯回来,晟煊这边正好收了个美国的医疗器械厂,谭宗明就打算让老朋友帮忙顾一下。

“你在哪呢?”谭宗明问。

“哦,正打算出发去厂子。”庄恕一边走出实验楼一边从手提包里翻找着车钥匙,手机就夹在脖子与肩膀之间,朝自己停在路边的车走过去。

“今天没手术?”

“嗯……这段时间病人少了些,我还有点空能替你多跑几次工厂。”

谭宗明听他声音有些不对,便关心着问了他句:“你怎么了?声音不大对啊?感冒了?”

“没,”庄恕吸了吸鼻子:“今天不知道谁老念叨我,害我打了一早上喷嚏。”

“罪魁祸首”的谭总顿了顿,赶忙岔开了话题:“谁能念叨你一个孤家寡人的,别到时感冒还以为没事。”

电话那头的庄恕笑起来:“放心吧,我自己就是医……喂!”

谭宗明听到电话那头的庄恕无缘无故被打断了话,又听见此时听筒传来被掐断线的声音他便敏感地知道庄恕出事了。他立刻给老李拨了个电话:“喂,老李,立刻通知我们在纽约的人……”

谭宗明的直觉是对的,庄恕是出事了。

但出的不是啥大事。

就是青天白日的被人抢了手机。

庄恕当下第一反应自然是紧追上去,他平时也挺注重锻炼身体,所以一直追着那个小偷跑了好几条街。在不知道跑过第几条街的时候,突然一个身影就从旁边窜了出来。飞起一脚就正中那小偷的胸膛,那小偷一下就被踢倒在地上。但他仍挣扎着爬起来,不知从哪掏出一把匕首,就往那个人捅过去。但那人一个漂亮的侧身躲过了小偷的攻击,还动作迅速利落地回身一把抓住了小偷的手臂,用力向内一折便轻轻松松地将小偷压得动弹不得。

庄恕这才看清,那是位青年人。

而且,还是个中国人。

光天化日下当街这么大动静早就惹来了几个美国警察,但庄恕看见这位年轻的中国小伙子没有丝毫慌乱,镇定自若地从衣兜里掏出一个证件,并打开向美国警方展示。

“I'm China Criminal Police, Ji Bai.”


无论哪篇文都要带庄医生和三哥出来遛一遛的我,是真爱。

除了出场的两对外,本文再无其他衍生CP。


评论(4)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