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中一咸鱼

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

【庄季】饮水记

题目瞎想的,大概取自“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就是他们俩平日腻腻歪歪的小日常。无聊,但是甜得牙疼。

毕竟,谈恋爱这种事,也正如这句话一样,冷暖,只有他们彼此才知道。


1.

庄恕跟季白在一起了。

也没多久,就前几天的事。

还是庄恕先表的白。

那晚庄恕把季白约出来吃了顿饭,那简简单单的四个字始终堵在喉咙里出不来,每每他刚鼓起勇气要冲锋陷阵的时候,一抬起头看见季白的脸又非常没脾气地怂了。

就这么磨磨蹭蹭地吃完了饭,庄恕也还是没把话说出来,眼看人就要走了,他一心急就开口对季白说道:“今晚天气不错,要不我们走回去?”

得,还是啥都没说出来。

季白抬头看了看天,又一脸高深莫测地瞥了他一眼,点点头也没说什么就跟着庄恕慢慢地走。

庄恕一路紧张得不行,手心都急出了汗,对比一旁的季白倒是淡然,甚至还在他俩拐进一条小街后停了步子,施施然地点了根烟。

季白吐出口烟,他俩间一时烟雾缭绕的,他就这么站着眯着眼盯着庄恕看。

这让庄恕觉得自己就是名被季白抓了个现行的嫌疑犯。

庄恕非常紧张,但他一紧张还掉了个书袋,他愣愣地盯着季白,一开口就来了句:“今晚的月色真美。”

可他话还没说完,天就开始下起雨来。

这时季白又吐了口烟,笑了起来,他走向庄恕,对他说:“巧了,我也是。”

2.

自从确定关系后庄恕就搬去跟季白一块住了,庄恕是医生,多少总有些洁癖。季白屋子多少也算整洁,但庄恕还是看不过眼,搬过去那天就里里外外地收拾了一遍。

季白回来时庄恕已经整理完了在厨房里做饭,庄恕明明听见季白开门的声音却迟迟没听见脚步声,他觉得奇怪,走到客厅一看才发现季白手提着鞋光着脚就站在门口。

“你怎么了?鞋也不穿,干嘛不进来?”

“这……这是我家吗?”季白呆呆地看着他,有些无措:“这太干净了……我都不太好意思进来了……”

3.

这晚气氛很好,酒包饭足后的季白坐在餐桌前看着在厨房洗碗的庄恕突然觉得感动,冷冰冰的家里这下真仿佛像活起来一般,有着令人眷恋的烟火气。

季白心下一动,就从后面抱住了爱人。

“庄恕。”

“嗯?”

“庄恕。”

“怎么了?”

“庄恕。”

“哗哗”的水声不知道什么时候也停了下来,庄恕转过身,季白非常主动就环上他的脖子凑过去与他接吻。

舌尖相触,仿佛燃起一把火,一发不可收拾。

仅仅接吻已经不能满足爱侣间无止境的渴望,手掌探入衣底,指尖在彼此灼热的肌肤上点起一个个火花。

“等等……”

庄恕突然退开,伸手拿起一旁突然响起的手机。季白伸手欲抢,庄恕又凑过去吻了吻,安抚道:“不要闹,是科室打来的。”

季队长被人白白搅了好事自然非常暴躁,他盯着庄恕半开的领口,转了转眼珠子便猛地扑了上去。

“嗯,情况我都了解了,我……啊!”

听着电话那头突然拔高了音的庄恕,科室的值班医生赶忙问道:“庄医生你没事吧?”

“没事没事,”庄恕看着这个正趴在自己怀里使坏的爱人忍不住翘起嘴角,他报复一般抬手抓了把季白的翘臀,淡定回道:“家里刚养了只宝贝,刚才咬了我一口。”

“咬?”值班医生有些紧张:“庄医生你要紧吗?”

“没事没事,咬得还挺舒服的。”



大概是有后续系列

评论(12)

热度(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