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中一咸鱼

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

【庄季】饮水记

日常小段子,随意看看吧


1.

每天下班时如果没什么事季白总会兜上那么十多分钟的车程开车去接庄恕一块回去。

但傍晚的五六点正好是下班高峰期,路总是被堵得死死的,原本只需十多分钟的距离被无限拉长。季白这时很容易暴躁,偏偏就是这么恰好,庄恕的电话总会在这时打过来。

“塞车了?”

“嗯。”

季白听见电话那头庄恕低低的笑声,他不急不缓地对自己说:“不要急,我等你。”

“好。”

“今晚想吃什么?”

“现在没想法,等会一起去超市看看。”

“好。”

路上依旧车水马龙,但季白急躁的心情忽地就被庄恕那醇厚嗓音安抚下来。他想,就在不远的前方那个人始终耐心在等自己来到他身边。

无论过去,还是未来。

2.

这天许栩下班去超市时遇见了个英俊的中年大叔。

她那时逛饮料区想起家里咖啡已经喝完,于是想买点咖啡回去。但她平时喝惯的那款偏偏卖得只剩下一盒了,还放在货柜最顶层。许栩本来个子就不太高,踮起脚伸长了手也还是够不到,只能眼巴巴地看着,非常沮丧。

这时突然有一双修长好看的手轻而易举地就将那盒咖啡拿起并递给了许栩,女生突然收到这份意外惊喜当然十分高兴,她抬头一看,竟发现是位风度翩翩的帅大叔。许栩脸一红,连忙低了头说了声“谢谢”。这男人抿嘴笑了笑后也不过淡淡回了句“不客气”便走,许栩莫名还想与他多说几句话的时候男人的手机响了起来。

“嗯?怎么了?”

话语里化不开的宠溺让许栩有些失落,她听见男人渐远的声音断断续续地传来。

“你饿了?等一等,我就快回来了。”

“你吩咐的我都买了,还买了你最爱的牛奶糖。你能听我话乖乖戒烟吗?”

唉……

许栩转身叹了口气。

果然好男人都是别人家的。

3.

某一天庄恕负责的病人在他临下班前出现了紧急的突发病症,庄恕一直忙活到大半夜才饿着肚子回到家。

今晚天气也不太好,雨一直下个没停,地铁也早就停运了,庄恕只好撑着把伞站在路边拦车回去。

一开家门发现屋里灯光昏暗,他走进去才发现季白只开了盏落地灯,而人就坐在灯旁的矮沙发里,正专心致志地读着手里的书。

庄恕走过去半蹲在季白面前仰头看着他,季白这才把视线从书里调到了他身上。

庄恕皱眉半开玩笑地问他:“看什么呢?看得这么入迷,连我回来都不知道。”

季白笑了笑,朝他立起书,淡红封面上用宋体印着这几个字——张爱玲小说选集。

也不等庄恕回应,季白便开了口:“红玫瑰是朱砂痣还是蚊子血,抑或白玫瑰是白月光还是饭黏子,其实到头来,不过就是看人心而已,庄恕你说对吗?”

季白站起来将书随手放在茶几上,他似乎并不想从庄恕那求个什么态度,只一脸默然地向厨房走去。

“季白。”

庄恕站在原地,季白扭头看他,昏黄的灯光映在他的侧脸上,显得整个人都这般温柔。

“人心从来难测,像我这样的人,亦不敢再多求什么。”他声音不大,但每个字都真真切切地砸在季白心上。

“季白,我只希望你能明白,你是我的朱砂痣,也是我的白月光。”

倚在厨房门前的季白笑了笑,并未回应庄恕如此情真意切的表白,他转过身去开了厨房的灯。但不过一会,季白便端着两个碟子走了出来,他看着自己的爱人说道。

“去把手洗了,我给你做了你最爱吃的。”


评论(3)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