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中一咸鱼

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

【庄季】饮水记

日常小段子,随意看看吧


几乎整个仁合的人都知道,陆晨曦和楚珺都是喜欢庄恕的。

一个是仁合胸外科医术精湛的主治医生,一个是从别的小医院来仁合进修的医生,谁更优秀,明眼人都明白。

但庄恕不明白。

医院里很多小护士偷偷在背地里笑她们这个深沉可靠的庄医生其实是个感情的白痴。直爽大方如陆晨曦,天天起个大早就为了给庄恕亲自准备爱心便当,中午干脆连食堂都不去,就窝在庄恕诊室里看着他傻笑。

倒追到这个份上,瞎子都看出来了,陆晨曦都怀疑是庄恕这个人真不明白还是揣着假装不明白。

可庄恕还是原来的样子,深沉,可靠,偶尔还会开一些小玩笑。陆晨曦那天甚至见到了庄恕笑着拍了拍楚珺的肩,楚珺那一副害羞又幸福的模样非常扎眼,陆晨曦很愁,她不清楚庄恕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喜欢他。

这天有两台加急胸外手术,陆晨曦和庄恕都没吃过晚饭就一直忙到晚上十点多。陆晨曦比庄恕先下了手术,她回诊室的路上想到今天算是个好机会,正好一会约庄恕出去吃个饭,然后把自己喜欢他的这件事清清楚楚的当他的面告诉他。

陆晨曦还在为自己加油打气,但一抬头便看见一个男人靠着墙站在庄恕诊室外。他低着头,嘴边的烟卷前端燃着零星火光。

“先生不好意思,我们医院是禁止吸烟的。”

男人闻声扭头看向陆晨曦,直到这时她才看清这个人的样子,一双非常漂亮的鹿眼,高挺的鼻梁,毫无疑问,他是个非常英俊的男人。

男人挂着抱歉的笑,他立刻便将烟头摁灭,又向她轻声道歉:“抱歉我一时没注意。”

人家态度这么好,陆晨曦也不好意思多说什么,摇摇头又见他等在庄恕诊室门口,以为是庄恕的病人家属,刚想开口告诉他庄恕还没下手术的时候她听见了庄恕的声音。

“你怎么来了?!”

那是陆晨曦认识庄恕以来从未听过的,如此开心,惊喜的语气。

那男人也瞬间加深了笑意,他侧过身拿出刚一直提在身后的保温盒,笑眯眯地看着庄恕。

“过来给你送宵夜,我亲手做的。”

“我正好饿了。”庄恕看起来真的非常高兴,陆晨曦从来没见过这样的庄恕,连眉眼间都染上了甜腻的笑意。她不由自主地多看了眼就站在自己面前的男人,她突然觉得自己是多余的。

“老庄。”她叫住了庄恕:“今天辛苦了。”

庄恕也对她笑了笑:“陆大夫今天也辛苦了。”

客气而又疏离。

“这个就是你说的那个你们医院著名的胸外科年轻主治医生?”俩人进了庄恕的诊室,一关上门,季白就忍不住扑向庄恕:“长得不错啊……”

“是挺漂亮的,人也不错,性格爽朗,还挺可爱的……哎呦!你掐我干嘛!”庄恕捂着脸非常无辜地看着自己那一秒变脸的爱人。

季白有些生气,咬牙切齿地反问他:“你就没看出来她喜欢你?”

“?”庄恕完全茫然:“哈?不可能!陆大夫怎么会喜欢我?”

季白丢给他一个大大的白眼:“你没看到她看你的眼神吗?瞎子都看出来是怎么一回事了好不好?”

“啊……”庄恕还是没能反应过来:“我完全不知道。”

“原来你这么蠢啊。”季白毫不留情地抓住一切可以利用的机会嘲笑庄恕,但庄恕却凑近悄悄地亲了下他的鼻头。

“没关系,我只要能看出你是喜欢我的就好了。”


评论(20)

热度(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