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中一咸鱼

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

【谭宗明X赵启平】棋逢对手 01

放飞自我的脑洞,有趣,HE,到后期会不会虐我不敢保证。

本人坑品差,更新速度极慢,望各位慎重跳坑。


以下正文


“唉……这个赵主任我可真搞不定……”

难得来一回公司的谭宗明还没走到项目部办公室门口,远远的就听到项目部老赵的抱怨。他挑挑眉,又故意放轻了脚步,不动声色地站在门口默默打量起众人。

       作为公司元老的老赵许是真的被手上的这个企划烦透了心,一向精明世故的他竟然没留意到自己的顶头上司就站在自己身后。直到看到其他人皆是一脸微妙,才有些莫名地转过身去,这才看见了正微微笑着看向自己的谭宗明。

“谭……谭总,谭总好。”

老赵被猛地吓了一哆嗦,连话一时都说不利落,但还好谭宗明一向随和,只朝他摆了摆手,就信步走了进来。

“怎么了?”谭宗明抽走老赵手上的企划书翻看起来:“向六院引进医疗设备的合作洽谈进展不太顺利?”

一提起这件事老赵就苦了脸,垂拉着肩,非常丧气的样子:“原本跟医院方面谈得挺顺利的,院长那边态度虽然犹犹豫豫的但基本也就八九不离十了,但谁知道半路杀出一个什么骨科主任,说什么都强烈反对我们跟院方的合作项目。”老赵叹了口气,继续说:“别看那赵主任年纪轻轻三十出头的样子,在院长面前说话分量还挺重,原本都快拿下来的合作,现在连院长那边态度也跟着变得暧昧起来。”

谭宗明抬头看了老赵一眼,不知想了些什么后才开了口:“调查了这个赵主任吗?”

“调查了,调查了。”老赵连忙从办公桌上拿起一份文件递给他:“这个赵主任,叫赵启平,三十一岁,家世挺好,书香门第,父亲曾是是国内医疗界的权威。谭总您别看这年轻人一副青年才俊的样子,但其实是块实打实的硬骨头,难啃的很。我和老曹轮流跟了他整整三个月都没将他啃下来,今天还直接叫保安把我拽了出去,当着这么多人的面,别提多丢脸了。”

“这样吧,”谭宗明合上了那份有关赵启平的调查报告,交还给老赵,接着说道:“你们也辛苦了,跟六院这事不能再拖,要抓紧,你们再去完善项目内容。至于这个赵主任……”

谭宗明似笑非笑地又看了那份调差报告。

“我自有方法将他扫到一边去。”


五点,正是临下班的时候。

赵启平看了眼手机屏幕上的时间,想着今天应该不会再有病号便打算提前半小时收工走人。就在他正打算收拾东西的时候,突然有人敲响他的门。

他循声望过去,便见到一个瘦瘦高高的男人笔挺地站在他诊室门前,见到他朝自己望来还会礼貌道一声:“赵医生好。”

赵启平上下打量了这个男人一眼,虽然一身廉价的西装,但依旧掩不住这人一身的好气质。

赵启平是个如假包换的外貌协会会员,见人长得不错,自然也就换了个好脸色。

“看病吗?伤着哪了?进来坐下慢慢说。”

可那人却径直走到他办公桌旁,脸上还挂着得体的一字笑,向他递来了一份东西。

赵启平还没来得及看清是啥,便听到身旁的人开了口:“赵医生你好,我是晟煊集团项目部负责与你们六院医疗设备的项目合作的负责人,多次来打扰你实在是感到非常抱歉,但是我还是希望你能认真考虑一下这个合作方案,绝对是对六院百利而无一害的。”

嗯,声音浑厚有磁性,不错。

赵启平感觉到非常舒心,他觉得这人长得不错声音也好,很合自己胃口,但他下一秒又猛地一激灵醒悟过来,马上打断了那人的话。

“等等,你说你是哪的?”

“本人是晟煊集团项目部的。”

“呵。”赵启平气极反笑,他甚至连手上的企划书都懒得看,反手直直就朝那人扔过去。

“我说你们晟煊真是煞费苦心,都三个月了,加上你,一共换了三个人天天来游说我。”赵启平瞥了他一眼,嘲讽道:“怎么?谈下我这个小小的主任医师,你们谭总是会给你们涨工资啊还是给你们升职啊?”

那人听到他这话反而也跟着笑了:“你要是肯卖我这个面子,谭总肯定会给我涨些奖金,最重要的”他朝赵启平走近了一步,压低了些声音:“你要是肯了,谭总自然也少不了你这份好处。”

“少不了我的好处?”赵启平嗤笑一声:“他谭宗明不过是个精明的商人嘛?什么少不了我的好处,是不会少他自己赚的钞票吧?像他这种市侩无耻的商人,我赵启平不屑与他见面,更别谈什么合作!”

可赵启平不知道,他满嘴不屑的那个上海经济界大鳄,其实远在天边,近在眼前。

本想特地亲自来会会这个赵主任的谭宗明怎么都没料到会平白无故挨了一顿骂,他望着眼前这个才初次见面的年轻人,忍不住问了句:“这……你跟我们谭总是有什么误会?”

“没什么误会,我压根就不知道你们谭总长什么样!”

“那怎么……”

“哎呀!书里不都是这么说的嘛!这种大老板没一个好东西!”说着又用余光扫了谭宗明一眼:“像你们谭总这样的,肯定非奸即恶!”

好吧……

谭宗明心想,这误会可大了去了,虽然从某方面来说他倒也没说错,但是……

身旁的人突然没有接过自己话头进行反驳,赵启平又忍不住回头看了他一眼,又干巴巴地开口问了句:“你说了这么久,我倒还不知道怎么称呼你。”

谭宗明飞快地转了下脑子,眯了眼,微笑道:“哦,对不起,忘记自我介绍了,我叫庄恕。”


远在美国的庄医生:EXM???

评论(14)

热度(64)